greene1_Brooks Kraft Getty Images_US fed Brooks Kraft/Getty Images

如何加速美联储的绿色进程

发自波士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近几个月陆续发布了一些与气候相关的公告:去年12月加入了央行和监管机构绿色金融网络,随后在2月成立了一个新的气候监督委员会。虽然这些都是重要的第一步,但美联储本应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更有作为,而这反过来又能帮助其完成自身政治任务。

尽管拜登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会将气候考量纳入政府各项财政决策,但这并不能让央行摆脱干系。而美联储出于自身独立性考虑,又对部署将货币政策制定纳入同一轨道所需的非常规工具持谨慎态度。

但美联储已经远远超出了操纵隔夜银行借款利率(整个经济中借款者和储蓄者的基准利率)的范围并深度介入到了非常规领域,正如它开始购买资产以应对新冠疫情那样。它宣称不想挑选赢家和输家,但其实已经这样做了:任何持有央行采购资产的人最终都成为了赢家。

https://prosyn.org/NUC2vh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