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99_ StringerGetty Images_china health StringerGetty Images

中国会成为全球健康的阻碍吗?

发自伦敦—上个月,我曾感叹几个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领导人似乎无法就有利于其本国经济和世界的各项协调政策达成一致。现在我想集中讨论一个具体的示例,它有助于说明金砖国家——尤其是中国——在削弱全球治理方面的作用。

从去年这个时候开始,我一直在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由意大利前总理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任主席的独立泛欧洲健康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担任委员。而在我们上个月发表的最终报告中,其中一个最核心也最激动人心的建议就是二十国集团应仿效为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而成立的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的成功模式,建立一个新的全球卫生委员会(Global Health Board)。

二十国集团自1999年成立以来大部分时间处于休眠状态,但在2008~2009年又恢复了活力并被证明是管理全球金融危机的理想机构。因为它汇集了所有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包括各金砖国家、阿根廷、墨西哥、沙特和土耳其,也成为了本世纪迄今为止在全球治理方面最重要的进步。

https://prosyn.org/fU56jN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