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mpo44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min corporate tax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针对大型企业的全球税收协议

纽约—近日,七国集团财政部部长签署协议,调整大型跨国公司全球最低税率到“至少”15%,人们普遍认为该协议将是一项历史性、颠覆性、革命性的举措。七国财政部长同时也就各国企业税收份额分配的新方案达成一致。

但是,不管最终全球税收协议如何,七国集团不能只顾本国利益,而应该顾及世界共同利益,包括发展中国家,后者对企业税收依赖程度更高,因此受到跨国公司避税的打击更大,这导致全球每年至少2400亿美元的财政损失。

许多发展中经济体——尤其是低收入国家——甚至没有参加更高层次的经合组织/二十国集团关于基础侵蚀和利润转移的包容性框架的谈判。参与过的发展中经济体主要是二十四国集团非洲税收管理论坛成员国,这两个组织负责协调积极谈判的成员国之间的立场,阿根廷、巴西、印度、墨西哥和南非等部分二十四国集团成员国同时也加入了二十国集团。

https://prosyn.org/7Aayx7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