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hade2_Getty Images_digitalinternetglobesecurity Getty Images

让极客掌控互联网

洛杉矶—冠状病毒疫情已迅速将互联网转变为地球上最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通过在封锁期间使人员和企业保持联系,互联网协助阻止了全球经济陷入彻底崩溃。的确,随着恐惧和社交隔离让人们越来越疏远,互联网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绝大多数人类互动和经济活动的结缔组织。

但即使在其范围和规模已经出现了不间断的爆炸性增长的情况下,依然很少有人了解这种关键全球资源一直以来如何保持其稳定和弹性。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分歧不断扩大的时代,让“单一互联网”联通整个世界如何才能继续维持?我们怎样才能继续为其提供最好的保护?

上述两个问题的答案均始于了解是什么使得互联网——其中包含数万个完全独立的网络——其外观和功能都像是单一网络。上述组件或独一无二的互联网标识符,包括与连接到互联网的所有设备相关联的互联网协议(IP)地址,以及互联网域名(如ft.com,harvard.edu或apple.news),我们恰恰是依靠这些域名才能轻松地搜索和连接到电脑。

https://prosyn.org/pvah7a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