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z10_Boris Roessler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manstandingECB Boris Roessler/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德国VS.欧洲央行

发自剑桥—在过去这几个月里,德国国内关于财政和货币政策的辩论发生了有趣的转折。至少有些人正在重新检视那些古老而根深蒂固的经济教条,比如无论宏观经济状况如何公共部门都必须努力产生财政盈余。

经济形势正在迅速恶化。无可否认,德国经济这个欧元区长期以来的增长引擎正在喘着粗气。一些强大的潜在潮流正在推动经济放缓。因此很有有可能爆发一场典型的德国经济衰退(就深度和持续时间而言),甚至可能更糟。

当然,主要阻力是来自争吵不断的全球贸易环境所催生的不确定性。对于像德国及其邻国这类的开放经济体而言这是个尤为重大威胁,因为其本国制造商早已深度融入了全球价值链中。

https://prosyn.org/2U7jyA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