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iffrin9_ChesnotGetty Images_googlefacebook Chesnot/Getty Images

新闻业反击

纽约—两年前,澳大利亚议会通过了《新闻媒体讨价还价法》,强制要求Meta(脸书)和Alphabet(谷歌)就其平台上分享的新闻内容向媒体机构提供补偿。该法律大获成功,澳大利亚媒体现在每年从科技巨头企业获得超过2亿澳元(1.33亿美元)的资金。

随着地方新闻资金的大幅下降,新闻工作岗位数量的减少,以及迫切需要创新政策维持高质量新闻制作,澳大利亚新媒体法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谷歌和脸书从传统媒体中抽走了大量的广告收入,世界各地的立法者越来越认识到,主要科技平台有责任支持公益新闻。

其他国家——包括巴西、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都悄然启动了自己的澳大利亚立法版本。正如新成立的国际公共利益媒体基金会(International Fund for Public Interest Media)投资组合主管皮里克·朱多(Pierrick Judeaux)最近观察到的那样,新媒体法已成为澳大利亚“软实力”的一部分。在过去的两年里,澳大利亚官员周游世界推广它,提醒同行谷歌和脸书将大力游说,大花钱,玩弄肮脏伎俩以防止此类法案蔓延。

https://prosyn.org/thSFCq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