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qubay3_SUMY SADURNI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ugandacoronavirusredcross Sumy Sadurni/AF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应该如何抗击新冠疫情

发自亚的斯亚贝巴—西方发达国家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人数仍在攀升,但这场疫情对非洲的影响或许会更糟。对此非洲和国际层面的领导人必须果断大胆地当即采取行动以防灾难发生。

许多非洲国家在应对2014年爆发的埃博拉疫情时都措手不及,而新型冠状病毒则意味着一种更为严峻的险情,因为它可以呈指数级传播并产生无症状携带者,但与此同时非洲各国政府却仍然受制于薄弱的卫生保健系统,有限的资源以及对社会隔离措施的经济和空间限制。

自埃及于2月14日报告首个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以来非洲的总病例数已攀升至超过1万例,其中阿尔及利亚、埃及,摩洛哥和南非均突破2000例。整个大陆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500,意味着死亡率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如此高的死亡率以及较少的确诊病例则可能反映出病毒检测率极为低下的状况。

https://prosyn.org/KwG4AN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