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h12_AGUSTINmARCARIANAFPGettyImages_lagardeargentinafinancepanel Agustin Marcarian/AFP/Getty Images

IMF的最新受害者

新德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任总裁的遴选机制必须得到改变。选择欧洲人任职的传统尤其需要摒弃,这一惯例是通过75年前该机构成立时与美国达成的不公平且不合时宜的“君子协定”所确定下来的。但更为重要的是,IMF长期以来的放贷方式应该做出改变。

IMF决策失误已经不是件新鲜事。然而,从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刚刚结束的任期上来看,IMF几乎没有从失误吸取教训。以阿根廷为例,在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总统做出一系列鲁莽的决定后,IMF仍同意向该国提供一笔金额近570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这也是该机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贷款。

阿根廷在2002年经历了债务违约并随后进行了重组,而马克里总统在2015年上任后不久就决定与仍在美国法院争取全额偿还的债权人达成协议。另一决策失误是马克里随后的大举借债,导致阿根廷公共债务(主要以美元计价)膨胀超过三分之一,于2017年达到了3210亿美元。

https://prosyn.org/DUu5Ra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