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 Vegas shooting David Becker/Stringer

枪击犯思维剖析

伦敦—这个周末,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一家饭店居高临下朝一个乡村音乐节开火,至少杀害了59人,伤及500多人。帕多克今年64岁,曾经是一名会计师,没有犯罪记录,最后他被发现在饭店房间中,已经死亡,身边有23支枪,其中包括十多支突击武器。随后警察又在帕多克家中找到了另外19支枪、炸弹和数千发子弹。但当局仍未找到他的作案动机。

随后几天,更多关于帕多克心理和目标的细节有可能会揭露。但所谓的“独狼”枪击犯——与任何运动和意识形态都没有什么关系的犯罪个体——并非新现象,这些案件为枪击犯的动机和思维过程提供了重要线索。

大部分枪击犯都不会在他们自己造成的袭击案中活下来;他们要么自杀,要么让警察击毙。但活下来的那些枪击犯,表现出一些共同特征,自恋型人格障碍和偏执型精神分裂是最常见的两个诊断。安德斯·布雷维克(Anders Breivik)就是如此,这位挪威极右翼恐怖分子在2011年引爆汽车炸弹杀死了八人,然后在一家青少年夏令营射杀69名营员。他仍然在挪威服刑。

https://prosyn.org/q41PmU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