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ria treatment Ghana 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消灭疟疾的全球计划

阿布扎比—所有人都不应该因为可预防疾病而死。但可预防疾病每年要杀死两百万儿童,其中许多人是因为太穷而无力承担合适的医治。这些死亡案例大多要么原本可以用已有医药治好,好么从一开始就可以避免。

疟疾就是这些疾病之一,它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可致命疾病。不到一百年前,全球各国家庭——包括北美和欧洲——都因此而害怕被蚊子叮咬。疟疾不但会导致儿童和成人死亡;还会导致贫困永久化、遏制全球经济增长,使数百万人的潜力得不到充分发挥。

如今,已有30多个国家消灭了疟原虫,另有至少十个国家正在努力在2020年实现这一目标。尽管如此,疟疾仍然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五岁以下儿童的主要死因,没两分钟就要夺走一名儿童的生命。疟疾也十分昂贵,给非洲经济造成大约每年120亿美元的成本

https://prosyn.org/l2GGRV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