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192_Vectorios2016Getty Images_coronaviruseconomyrecession Vectorios2016/Getty Images

对新型冠状病毒衰退的解读

发自剑桥—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渐渐看似只不过是当前经济大灾难的一场预演而已。而眼下正在爆发的短期全球产出崩溃似乎完全可以比肩甚至超过以往150年间发生的任何一场衰退。

即使中央银行和财政当局竭尽全力缓解冲击,发达经济体的资产市场依然陷入了瘫痪,资本则以惊人的速度逃离新兴市场。严重的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已经无可避免,剩下的关键问题则是衰退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

在我们能够快速彻底地应对这场公共卫生挑战之前,经济学家几乎不可能去预测这场危机将如何收尾。而民众和政策制定者们在未来几周/几月内的行为方式所涉及的社会经济不确定性至少会跟新型冠状病毒在科学上的不确定性一样大。

https://prosyn.org/JOCmA9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