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osito7_Eric ThayerGetty Images_apple Eric Thayer/Getty Images

数字革命的暮气

坎布里奇—各种在线平台产生了许多虚拟市场,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之间也出现了空白。新冠疫情促使比以往更多的人在网上寻找商品、服务和就业,从而扩大了这一空白。现在的风险是,一个新的数字工业混合体(industrial complex)将阻碍市场效率,对日常运营依赖于技术的实体经济参与者征收租金。

四次工业革命的前提是,当今经济的有形和无形要素能够共存,创造新的生产协同效应。经济的有形方面提供了自动化、制造和复杂贸易网络所依赖的基础设施,而无形方面(物流、通信和其他软件和大数据应用)使这些流程能够达到最佳效率。

更确切地说,有形经济是无形经济的 先决条件 。通过数字化,有形可以变成无形,然后克服传统的规模和价值创造极限。这是一个交易和资本密集的过程,但到目前为止,它一直是一个积极的增长机制,为大大小小的国家提供了某种程度的机会公平。

https://prosyn.org/ongZqB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