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59_ MIKHAIL METZEL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_putin speech MIKHAIL METZEL/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克里姆林宫的自杀式帝国主义

莫斯科—自从苏联解体以来,我从来没有听过如此奥威尔式的演讲: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四个乌克兰地区现在属于俄罗斯。正如共产主义曾经应该拯救人类免受帝国主义剥削一样,俄罗斯现在显然有责任捍卫各国不受会使它们沦为西方附庸的“新殖民主义”的影响的权利。在普京的俄罗斯,战争即和平,奴役即自由,无知即力量,非法吞并主权国家领土即对抗殖民主义。

在普京看来,他正在纠正历史上的不公,因为吞并的地区——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曾经是新俄罗斯的一部分,被叶卡捷琳娜二世带入俄罗斯帝国。他还代表世界其他国家对抗西方——尤其是美国,自冷战以来,美国榨干了俄罗斯的资源,指挥者俄罗斯的行动。

我喜欢好的宣传演讲——我已经教了这个主题多年。但是,作为一个自我定位为两个帝国的中心、以其他国家为卫星的国家的领导人,普京的言辞过于丰富,无法令人满意。

https://prosyn.org/f2iVNs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