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yadko1_ALEXEY-NIKOLSKYAFPGetty-Images_putin ALEXEY NIKOLSKY/AFP/Getty Images

不受欢迎的普京的危险

莫斯科—七个月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赢得第四次任期,支持率为77%。但据俄罗斯公共意见研究中心的民意调查,如果总统选举现在才举行的话,普京可能只能获得47%的选票,他将被迫进入第二轮选举。这对于俄罗斯和世界来说,是一个危险的状态。

当然,俄罗斯民调数据未必反映了真正的权力平衡。但如此剧烈的下降引人关注,因为俄罗斯人对苏联时期意见分子所受到的残酷惩罚记忆犹新,在被问及对领导人的态度时,通常都会说好话。

2000年,普京首次赢得总统选举,提出的承诺是提高生活水平以及重塑俄罗斯作为全球领导力量的地位。对他来说,幸运的是油价一飞冲天。与此同时,他还着手复兴苏联——以不同的名字,但同样是基于反对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和西方式的民主化。

https://prosyn.org/htCmBt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