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aci1_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_department of justice Kent Nishimura /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阻止兼并狂热

华盛顿 -2月底,美国联邦贸易委员 会(FTC)放弃了阻止Meta公司收购虚拟现实公司Within的尝试。该决定是在美国联邦地区法院作出裁决后作出的,该裁决驳回了FTC的主张,即通过剥夺VR健身应用市场的潜在进入者,该兼并可能会大幅减少竞争。

FTC的结果好坏参半,法院接受了Meta公司的论点,即如果它没有收购Within公司,就无法开发自己的健身应用。但法院也支持FTC诉讼所依据的伤害理论的可行性,从而为该机构今后基于潜在进入者理论打官司开启了大门。

在应用这一理论时,法院评估某宗兼并是否有可能损害消费者或供应商。这种调查属于事实密集型,而且相当狭窄,但它们对美国的政策有着广泛影响。通过支持调查的合理性,法院给FTC带来一场胜利,未来有可能迎来一波针对主导企业收购的反垄断诉讼。

https://prosyn.org/gM0v8j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