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53_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_srilankafuel 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斯里兰卡的教训

华盛顿特区—一场悲剧正在斯里兰卡上演。市民必须排队购买食品和药品,车主无法装满油箱,还经常停电。经济陷入瘫痪,而且由于国家债务已经不可持续,因此无法借贷。该国正遭受二战以来全世界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形势如此严峻,以至于数百万人走上了街头。总统逃离了这个国家,现在议会选出了一个新的但不受欢迎的替代者。如果一切顺利(考虑到最近几周的事件,要打一个大问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会出手相救,给予一揽子救助贷款(用于购买基本进口产品)和一套实现可持续财政、货币、和汇率政策的计划。

斯里兰卡的困境为其他政府提供了一个教训。当一个国家的经济问题明显变得难以克服时,通过各种零碎的措施推迟清算,最终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https://prosyn.org/m67lOS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