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38_Sylvain Lefevre_Getty Images Sylvain Lefevre/Getty Images

史蒂夫·班农的欧洲历险

发自纽约——在先后被白宫和布雷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扫地出门后,人称特朗普总统大选总教头的斯蒂芬·K·班农(Stephen K. Bannon)发誓要重塑欧洲。他在布鲁塞尔建立了一个名为“运动(The Movement)”的组织,旨在团结欧洲右翼民粹主义势力并废除当前形式的欧盟。

班农认为自己的这一举措是平民政治与“达沃斯党”之间,是白人、基督徒以及(照他的英国支持者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口中“活生生的爱国群众”和全球主义精英之间“战争”的一部分,他也因此得到了相当多的关注,至少在媒体方面。

但对于班农这个永远不修边幅的美国媒体吹牛大王以及周期性灾难这一疯狂想法的鼓吹者来说,改变欧洲历史这个目标似乎有点定得太高了。尽管和匈牙利强人维克多·奥尔班(Viktor Orbán),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和前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等一众右翼名人进行了会面并得到了几句勉励的客套话,但班农几乎没有任何欧洲政治经验。比如他对外国利用自身廉价劳动力实施“不公平竞争”的猛烈抨击就让布拉格的一众同情者感到不知所措。须知捷克共和国的大部分GDP都是来自出口,而便宜劳动力正是背后原因。

https://prosyn.org/xea7Zc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