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sminger6_ SERGIO FLORESAFP via Getty Images_metaverse SERGIO FLORES/AFP via Getty Images

谁来制定元宇宙伦理

伦敦—“元宇宙”还没有到来,当它到来时,它不会是任何一家公司控制的单一域。 Facebook 想在更名为 Meta 时创造这样的印象,但它的品牌重塑遇到了微软和 Roblox 的重大投资。所有人都在设法决定如何用虚拟现实和数字身份组织更多的日常生活——从工作和医疗保健到购物、游戏和其他娱乐形式。

元宇宙并不是一个新概念。这个词是由科幻小说家尼尔·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在他 1992 年的著作《雪崩》(Snow Crash)中创造的,该书描绘了一个超资本主义反乌托邦,人类集体选择在虚拟环境中生活。到目前为止,在现实世界中,这种体验同样是反乌托邦的。大多数沉浸式数字环境的实验都立即被欺凌、骚扰、数字性侵犯以及与“快速行动,打破常规”的平台有关的所有其他滥用行为所破坏。

这一切都不足为奇。新技术的伦理总是落后于创新本身。这就是为什么独立各方应该尽早提供治理模型——在自利的公司为了自己的利润率而这么做之前。

https://prosyn.org/KIKV1M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