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pass4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supply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滞涨的供给解决方案

华盛顿特区—在 新冠引发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衰退仅仅两年多之后,世界经济再次陷入危险。这一次,它同时面临着高通胀和低增长。即使避免了全球衰退,滞胀的痛苦也可能持续数年,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经济体造成潜在的不稳定后果——除非实现供给大幅增加。

在乌克兰战争、通胀飙升和利率上升的背景下,预计 2022 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下滑。世界银行今天发布的最新预测对前景大幅下调:预计今年全球增长将大幅放缓,从 2021 年的 5.7% 降至 2.9%。该预测较 2022 年 1 月的预测(预计今年增长 4.1%)下调了近三分之一。能源和食品价格的飙升,,乌克兰战争引发的供给和贸易中断,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必要利率正常化,是下调的主要原因。

新冠已经对发展中经济体的收入增长和减贫造成了重大挫折。乌克兰战争的后果给许多发展中经济体带来了挑战。预计它们将在 2022 年勉强维持 3.4% 的增长——仅为 2021 年的一半,远低于 2011 年至 2019 年的平均水平。同样,中等收入国家 2022 年的增长预测已大幅下调,相对1月份的预测下降 1.3 个百分点。

https://prosyn.org/WhRhPo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