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onjoiweala11_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_kenyacoronavirus Yasuyoshi Chiba/APp via Getty Images

非洲需要债务减免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发自华盛顿特区—在初期缓慢发展了一段时间之后,新型冠状病毒开始在非洲各地加速蔓延开来,截至4月7日,在这片大陆上已经有45个国家和2个地区合共确诊了超过7000例病例,其中294例死亡。而除非能尽快获得更多的紧急援助,否则该病毒将在这片土地上继续冷酷致命地横冲直撞,对民众健康和国家经济造成越来越严重的影响。因此作为重要的第一步,我们呼吁各界立即减轻非洲国家的债务负担,从而为政府应对疫情创造财政空间。

归根结底,在非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要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具挑战性。尽管其中一些国家最近在医疗卫生领域有所提升,但整个大陆的优质医疗资源依然极为有限。有1/3的非洲人无法经常洗手,因为无法获得干净的水;由于缺乏用于储存易腐烂食品或药品的冷藏设备,大多数家庭难以遵守居家隔离禁令;数百万劳动者的生计岌岌可危,因为他们无法拥有宽带网络,远程办公或者其他维持基本收入的机会。

尽管如此,非洲各国政府仍然下定决心迎战新型冠状病毒,包括宣布紧急状态,要求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实行强制检疫,限制旅行和公共集会。同时私营企业,公民社会团体和基层行动组织也在利用一切手段加入这场斗争。

https://prosyn.org/boTA3Q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