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ler2_George RoseGetty Images_lng in the us George Rose/Getty Images

美国会成为天然气界的沙特阿拉伯吗?

发自牛津—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犯下诸多战争罪行的影像持续占据欧洲和世界各地媒体版面,德国已承诺在2023年前将其俄罗斯天然气进口量削减2/3。而德国副总理兼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当前的表态则更为果断,声称该国最早会在今年6月前将俄罗斯石油进口量减少一半。

但削减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则需时更长。欧盟最近创立了一个代表全体27个成员国购买天然气的新机构。它的第一笔联合采购——今年约150亿立方米——将从美国以液化天然气的形式进口。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欧洲不可能迅速摆脱俄罗斯天然气,尤其是在工业领域。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的战争将促使欧盟各国奋力发展更多风力发电场和太阳能设施,但可再生能源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有针对性的升级,而相关融资和实施都需要时间。在电池技术发展到足以大量储存电力之前,欧洲还是得依靠天然气发电厂在缺乏风力或阳光的日子里提供备用能源。

https://prosyn.org/grYpwI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