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win5_MATHIEU LEWIS-ROLLANDAFP via Getty Images_far-right america MATHIEU LEWIS-ROLLAND/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陷入暴力的危险境地

纽约——时常扰乱美国人生活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不应被简单地视为随机之举。它们是主权权威持续瓦解的表象。作为对权威终级主张的主权必须具备至少两项原则:即不可分割性及合法垄断使用武力的权力。唯有国家借助警察力量,才能被允许在国家防御中使用暴力(无论是防范国内恐怖和犯罪行为亦或是抵御国外的袭击)。

尤其因为面对所谓不安全和不公正时人们只能自救,对国家警力丧失信心是一种危险的境地。如果人们不再信任国家能提供维护社会结构所需的安全和正义——自我依赖有可能挑战国家的主权权威。

从历史角度看,法西斯政治运动的出现往往伴随着私人民兵的平行崛起:莫索里尼的黑衫军、希特勒的棕衫军、巴西的绿衫军和爱尔兰法西斯领袖奥因·奥达菲的蓝衫军都包括在内。

https://prosyn.org/TKl10C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