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1234687799 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选择的撤军

纽约—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已逃离该国。 随着塔利班武装分子进入喀布尔,他的政府已经垮台。 这让人回想起 1975 年可耻的西贡沦陷,美国在阿富汗长达 20 年的军事存在在短短几周内消失了。怎么会变成这样的?

有必要的战争,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战和 1990-91 年海湾战争。 这些战争使用军事力量,因为它被认为是保护重要国家利益的最佳方式,而且通常是唯一的方式。 也有选择的战争(wars of choice),例如越南战争和 2003 年的伊拉克战争,在这些战争中,所涉利益并不那么重要,也可以使用非军事工具,但国家还是发动了战争。

现在,当政府撤出本可以留在战区的部队时,就发生了选择的撤军(withdrawals of choice)。 政府撤军不是因为任务已经完成,或者军事存在已站不住脚,或者不再受到东道国政府的欢迎。 这些条件都不适用于美国在拜登总统执政之初在阿富汗的状况。 撤军是一种选择,而且,正如选择的战争经常发生的那样,结果注定是悲惨的。

https://prosyn.org/pOQk8r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