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namee3_ AMY OSBORNEAFP via Getty Images_twitter AMY OSBORNE/AFP via Getty Images

破除破坏者们

发自斯坦福——在经历了十年的不受约束增长之后(当时似乎每天都有新的亿万富翁诞生),科技行业终于迎来了苦日子。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接管推特后的反复无常导致这个大量使用财务杠杆的平台陷入了不稳定状态。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突然内爆不仅蒸发了这门不久之前估值320亿美元的生意,还波及了其他许多加密货币公司。Meta(脸书)正在裁员1.1万人(占其员工总数的13%),亚马逊也裁了1万人。

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些挫折?它们究竟是孤立的事件,还是结构性变化的迹象?

推特已经在挣扎求生了。在背负起债务和溢价收购该平台后,马斯克随即开始削减成本,宣布公司每天要亏损400万美元。他的第一轮裁员就清退了该公司80%的承包商和一半正式员工,包括一批核心程序员和大部分内容审核员。

https://prosyn.org/79nuHT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