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ggah10_Joedson Alves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brazilprotest Joedson Alves/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被预言的起义

圣保罗——本周末对巴西民主机构的冲击并不是某种自发的“意外。”几个月来,极右翼社交媒体上一直流传着阴谋论和发起军事政变的呼吁,而且,不出所料,它们在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在去年10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击败贾伊尔·博索纳罗后就愈演愈烈。这种情绪在前几天突然飙升,之后就爆发了本周末震动拉丁美洲最大国家的这场抗议。

绝大多数同时袭击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府的武装分子都是来势汹汹的业余爱好者。就像两年前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多数暴乱分子一样,他们利用这次机会(与包括几名似乎不太愿意干预的警察)自拍和捣毁办公室。但千万不要搞错:这场暴力袭击是自1964年政变以来拉美最大民主国家所遭受的最重大威胁,当时那场政变启动了长达20年的军事独裁统治。

极右冀抗议分子认为2022年大选结果被以某种方式从博索纳罗手里“偷走”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几年来,博索纳罗和他的儿子、以及一群被称之为“仇恨内阁”的顾问、有影响力的人物以及政治特工持续不断地向支持者灌输虚假和错误信息。

https://prosyn.org/9w4YX3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