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chlin26_Alessandro Bremec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giorgia meloni Alessandro Bremec/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意大利右翼即将上台

罗马——意大利可能很快就会被一个植根墨索里尼法西斯运动残骸的政党所领导,这是该国战后历史上的第1次。如果“意大利兄弟党”(Fratelli dItalia)真的最终成为执政联盟的掌舵人,这种可能性看似不小,欧洲政治将会发生深刻的变化。

意大利兄弟党拥有超凡魅力的领袖乔治·梅洛尼一直被指责为“新法西斯主义分子,”意大利兄弟及其联盟第二大成员北方联盟党(Lega)都被标称为“民粹主义分子。”上述两个标签都没有抓住重点。诚然,这些政党利用了某些选民所感受到的强烈不满情绪,而且,他们将采取强硬立场对待移民和安全问题。 但意大利兄弟党几乎没有颠覆自由民主之意。

意大利兄弟党另有野心。因为认识到欧洲两大政治谱系——基督教民主党和民主社会党——成功的关键在于其发达的政治和伦理文化,意大利兄弟党正试图为右翼势力奠定类似的基础,并以此来获得并在未来保住权力。这样的阴险挑战进步思想必须要面对。

https://prosyn.org/u0RKb4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