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stens4_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_cbdcs 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的央行数字货币

海牙/巴塞尔—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正在考虑是否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金融包容经常被认为是一个关键动机,但结果并不是自动产生的。究竟如何设计和实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CBDC) 以确保“无银行账户”的人能够获得基本金融服务?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全球有17亿成年人没有银行账户。由于无法获得正规金融部门的服务,他们被迫求助于替代方案,往往要付出巨大的成本或风险。这种金融排斥会加深贫困,限制机会,阻止人们保护自己免受困境。它扼杀了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金融包容性始于但不会止于收付款能力。人们需要一种快速、安全且廉价的方式来转移资金。迄今为止,中央银行通过提供我们目前所拥有的最有包容性的货币形式——现金,基本上满足了这一需求。但是,仅使用现金将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排除在正规金融系统之外,他们没有获得金融服务所需的数据和交易痕迹。这让小企业更难建立储蓄,获得信贷。

https://prosyn.org/eI9DF2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