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itzgerald3_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childbirthmother 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可预防的COVID分娩创伤

伦敦—“孩子死了。我们无能为力。”孕妇雅斯梅丽丝·卡萨诺瓦(Yasmelis Casanova)历尽千辛万苦,穿过多个COVID-19检查点,来到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的医院后听到的是这些令人崩溃的话语。她出血多个小时而不得治疗。当第二家医院的医生终于给她动手术时,在未经事先同意的情况下切除了她的卵巢。然后,她在那里度过了20天,几乎完全是一个人,因为COVID-19的限制,探访被禁止。

委内瑞拉的医疗基础设施在疫情来临前便已经摇摇欲坠,但COVID-19危机让它彻底崩溃。许多发生产科紧急情况的妇女难以入院,更不用说得到充分的治疗。但这样的失败情景远不止于委内瑞拉,不管在富国还是穷国都是层出不穷。

上个月,开放民主组织(openDemocracy)发布了关于COVID-19疫情期间产妇治疗情况全球调查的结果。在45个国家——从加拿大到喀麦隆,从英国到厄瓜多尔——我们发现医生和律师所描述的“令人震惊”和“毫无必要”的违反法律和世界卫生组织指南的情况。这些法律和指南原本是为了在疫情期间保护妇女和婴儿。

https://prosyn.org/wWLZR9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