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medders1_Atstock ProductionsGetty Images_climatesustainability Atstock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气候金融风险的现实

发自洛桑—在最近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约翰·H·科克伦(John H. Cochrane)认为“气候金融风险”是个谬论。而他那夺人眼球的前提则是气候变化并不会对全球金融体系构成威胁,因为这一变化——以及应对其所需的淘汰化石燃料进程——是人所共知的事态发展。在他眼中那些与气候相关的金融监管只不过是为掩护其他不受欢迎政治议程而打制的特洛伊木马。

但我们并不同意这种说法。首先,我们得理解监管出现的背景。关于气候政策,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已经通过其第六次评估报告奠定了基础,该报告已经得出了一个高度肯定的结论:地球的气候正在发生变化,而人类活动则是其成因。最近另一项行星“生命迹象”研究的共同作者、生态学家威廉·里普(William Ripple)进一步指出:“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我们正在接近或已经超越了一些与地球系统重要部分相关的临界点。”

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不同(当时过度承担风险的银行得到了救助,全球金融监管也依据我们对相互依存金融市场的新认知而实施了全面改革),未经缓解的气候变化将导致一场催生不可逆转后果的危机。

https://prosyn.org/UUlRSN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