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atheway8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stockmarketcoronavirus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一份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紧急应对方案

发自怀俄明州威尔逊市——2019年冠状病毒疫情正在加速发展,并且随着这一新性冠状病毒疾病逐渐接近大流行状态,对经济的影响也很可能变得极为严重。而除了加强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外,政府还必须介入以减轻该病毒对增长,就业和民众生活水平的影响。

令人担心2019年冠状病毒疫情将严重冲击全球经济的原因有三条:首先,区域和国内旅行限制将阻碍跨境以及各国内部的商品和服务流动。这种情况已经在中国成为了现实,该国也已大幅调低了2020年上半年的增长预测。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以及全球供应链大部分环节的所在地,中国的增长放缓已经在欧美大型企业(被下调的)收益预测中展现了出来

其次,不确定性的增加将导致家庭和小型企业减少“大宗”支出。人们纷纷考虑是否执行原定的假期和商务旅行,今年迄今为止已有20多万个航班被取消。汽车和房屋购买的低潮可能也会随之而来,不久之后企业也将推迟对办公设施,厂房和设备的投资,从而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的负面连锁反应。

https://prosyn.org/jT8ewy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