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dallah3_MOHAMED EL-SHAHEDAFP via Getty Images_arableagueconference Mohamed El-Shahed/AFP via Getty Images

如何躲过这场席卷中东的完美风暴

发自牛津—新型冠状病毒全球疫情不仅引发了一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还导致石油价格暴跌,而这对从薪水到补贴等一切支出都来自卖油所得的中东来堪称一场完美风暴。跟以往一样,油价的冲击将不可避免地通过官方援助转移支付和海外劳工汇款的缩减而蔓延到非产油国,从而进一步压缩了应对疫情所需的财政缓冲空间。

更糟糕的是,疫情恰好是在该地区遭受多重危机折磨之时来袭。叙利亚的悲剧仍在持续,利比亚和也门的内战也尚未停歇,与此同时“阿拉伯街头”现象也一直在各国之间迁移。从阿尔及利亚和苏丹再到伊拉克和黎巴嫩,抗议者们联合起来一致抗议那种只会导致腐败和社会动荡的发展模式。

民众的看法并非无中生有。尽管仍然位列中等收入地区,但中东的贫困和收入不平等现象却令人深感忧虑。世界银行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地区近距离接触暴力冲突的人口比例从2007年的6%增加到了2017年的20%,远超3%的全球平均水平。当前该地区流离失所者的数量占到了全世界的40%,青年失业率全球最高,其臃肿庞大的公共部门日益难以维持。伊拉克能否在下个月支付其公务员薪金都成问题,而且出现此类状况的还不仅仅是它一个国家。

https://prosyn.org/7Hfs26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