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sse1_Luke DrayGetty Images_vaccine uganda covax Luke Dray/Getty Images

接种缺口正在危害气候行动

巴黎—全球南方谈判员会因为他们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而被阻止参加11月的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6)吗?我们希望这一情景不会发生,因为发展中国家官员几乎肯定能提前获得接种。但他们是否愿意与囤积疫苗的富裕经济体谈判就很不好说了。

欢迎来到2021年,全球气候谈判可能成为疫苗民族主义的附带伤害品。在正常时期,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之间的联系纽带是谁应该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出最多力气。但疫情已经让气候谈判倒退了一年,现在有可能造成更多的南北对立。

1月,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他担任非盟主席的最后一个月里痛斥发达国家预定的疫苗“是人口需求量的四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警告,不平等的疫苗分配可能导致“灾难性的道德失败。”开普敦圣公会大主教萨博·马克古巴(Thabo Makgoba)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董事维尼·比延伊马(Winnie Byanyima)均谴责当前的“疫苗种族隔离”。

https://prosyn.org/asdEIb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