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ramanian19_FILIPPO MONTEFORTEAFP via Getty Images_EUflagdeath Filippo Monteforte/AFP via Getty Images

衰弱大国的威胁

剑桥—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预示着三个分水岭:欧洲一体化计划的终结,一个团结而有能力的美国的终结,以及中国政府与公民之间隐含的社会契约的终结。其结果是,疫情将从内部削弱这三个国家,削弱它们在全球范围内的领导地位与能力。

首先,在欧洲,与2010年至2012年的欧元区危机一样,如今欧元区的断层线贯穿整个意大利。由于几十年的经济活力和财政脆弱性的束缚,它的庞大让欧洲没有办法解救它,却也不能任其衰败。在疫情期间,意大利人感觉自己在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被欧洲伙伴抛弃了,为民粹主义政客提供了可乘之机。贝加莫19名因2019冠状病毒病去世的人被装在尸袋里,由军方护送至无名墓地,没有人陪伴,这些画面将长久地铭刻在意大利人的心中。

与此同时,在讨论如何帮助受疫情打击的成员国时,欧盟的技术官僚、鸵鸟般的精英们沉浸于对于机构的讨论无法自拔,ECB、ESM、OMT、MFF和PEPP,这已成为他们的默认语言。从欧洲央行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3月的明显过失(当她说,欧洲央行“不关闭利差”成员国之间的借贷成本)到争论债务相互化和2019冠状病毒病救助基金和不情愿的、勉强的渐进主义的最新协议,欧洲领导人已经开始犹豫和动摇。

https://prosyn.org/m12KfC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