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shopping in Turkey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为经济民粹主义辩护

发自剑桥——民粹主义者厌恶那些对政治行为的限制。在他们看来,既然自己就是“人民”这个庞大群体的代表,那么对他们行使权力的限制肯定就是破坏民意。如此类推,这种限制只能服务于那些“人民公敌”——少数群体和外国人(对于右翼民粹主义者来说)或金融精英(就左翼民粹主义者而言)。

这在政治上是种危险之举,因为它让大多数人凌驾于少数人的权利之上。一旦失去了那些所有那些民粹主义独裁者——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到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尔班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所痛恨的权力分立,独立司法机构或自由媒体,民主就会堕落为碰巧掌权者的暴政。

因此民粹统治下的定期选举也就成了遮羞布。在缺乏法治和基本公民自由的情况下,民粹主义政权可以通过操纵媒体和司法机构来延长其统治。

https://prosyn.org/uH026c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