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rk1_Suvrajit DuttaPacific Pres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remote learning

亚洲后疫情时代的教育追赶

马尼拉—在整个亚太地区,随着学校重新开学和面授课程逐渐恢复,学生和家长都长出了一口气。但现在到了清算的时候:无法弥补学生在新冠疫情期间的重大教育损失有可能削弱他们的终生收入潜力,并严重损害整个地区的经济公平。

因为许多亚洲国家的新学年将在几个月后开始,政府必须通过强化学校和社会安全网来紧急弥补上述学习不足。尽管许多学校在疫情期间提供远程授课,但这并不能很好地替代面对面教学——在发展中国家尤其如此。据亚洲开发银行估计,亚洲发展中国家学生平均损失了半年以上的有效学习时间

无所作为的代价非常昂贵。若不加以补救,学生所损失的教育将降低其整个工作生涯中的生产力,并按照2020年不变美元计算转化为高达3.2万亿美元的预计总收入损失,相当于2020年亚洲发展中国家13%的GDP。

https://prosyn.org/9qAP4Q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