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129_Matt CardyGetty Images_online shopping warehouse Matt Cardy/Getty Images

注意数字经济的缩小的差距

米兰—我们早就知道,买方与卖方之间的国际不对称性破坏了市场表现。但拜数字技术和它所早就的大量可用数据,这些信息差距正在缩小,不对称性也在下降。

直到最近,市场形成一直受到物理和地理的限制。市场形成的一个先决条件是买方和卖方能够找到彼此,而这一过程传统上要通过物理空间完成,比如集市、证券交易所、商场和专卖店(尽管中介也会用电话和传真便利交易)。许多在线商业的鼻祖——eBay的出现让事情开始发生改变。一夜之间,地理限制不再是散布各地的买方和卖方之间不可逾越的障碍了。

把市场从地理约束中解放出来的最大意义也许是让偏远人群能够获得市场。对全世界有很多地方,以及各地的各种潜在消费群体来说,在线渠道可能是得到各种商品和服务的唯一可行选项,其中包括基本医疗和教育。需求端和供给端都是如此。由于消费者获得了更多的商品和服务渠道,卖方和生产方也可以扩大规模以满足增加的需求。比如,在中国,中小企业潜在市场的数字扩张是阿里巴巴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证明了数字技术加上全球移动互联网的迅速成长能够推动更加包容的增长模式。

https://prosyn.org/QX2Ixc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