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strom10_Diogo Salles Getty Images_handsworldpaint Diogo Salles/Getty Images

地球系统警报

波茨坦—已有600多个城市宣布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680多家世界最大公司承诺削减温室气体排放以实现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这些决策者和商业领袖正在响应公众日益高涨的气候行动要求,去年以来的罢课和其他群众示威便是生动的明证。但全球变暖只是众多紧迫任务之一,这些环环相扣的危机正在威胁到人类福利的基础。

抵抗气候变化的必要性毋庸置疑,地球生物多样性、土壤、空气、海洋和淡水系统也在受到日益严重的威胁。作为一个总体,这些自然系统与气候产生互动,决定着整个地球的环境条件。如果这些条件继续恶化,数百万人的生命和生计,特别是在全球南方,将危在旦夕。

因此,历史上首次,决策者和科学界必须考虑人为力量在多大程度上正在威胁到让社会繁荣发展了10000年的条件。我们正出于危险的地球变化的开端,地球自然系统将从吸收人类活动的有害影响变成加剧这些影响。

更糟糕的是,我们已经可以肯定,逐步取消化石燃料固然必要,但仍不足以满足巴黎协定的目标——将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远低于前工业化水平以上2℃的水平。我们还必须捍卫自然系统的健康和功能,不管是极地和森林,还是草原和海洋环境。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必须有一个基于科学定义的整体地球系统的共同目标。

公司和城市越来越认识到这一点,并表现出减少环境足迹的意愿。比如,今年亚马逊盆地爆发了灾难性大火,管理着16.2万亿美元资产的230家机构投资者要求供应链涉及到这些脆弱生态系统的公司采取新的反毁林措施。但是,尽管巴黎协定为解决气候变化设立了量化的、基于科学的目标,但保护剩余全球公地的具体的国际目标仍然少之又少,将这些基准转化为有意义的各个国家、公司和城市适用的标准的机制更是难觅其踪。

为了弥补这一缺口,我们共同主持了首届地球委员会(Earth Commission)。地球委员会将定义保持稳定可靠的地球的基于科学的目标。我们的发现将用于确定城市——目前,全世界有一半人口生活在城市中——和公司的行动目标。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地球委员会由全球研究组织未来地球(Future Earth)在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和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Applied Systems Analysis)的支持下组建,集合了全世界20位有国际影响力的自然和社会科学家。

这些专家——11月,他们在华盛顿举行了首次会议——将组成更广泛的“志愿联盟”的一部分。这一志愿联盟将由非政府组织、企业和政府组成,由全球公地联盟(Global Commons Alliance)组建。

未来三年,地球委员会将对决定地球稳定性、奠定生物多样性和支撑生命的土地、水和海洋系统基础的过程进行高水平知识综合。地球委员会还将为社会转型提供科学综合,这是将人类社会发展保持在地球运转速度之内的必要条件。

委员会的工作将提供另一个联盟成员基于科学的目标网络(Science Based Targets Network,SBTN)工作所需要的证据。SBTN由领先环境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组成,它将为公司、最终为城市制定具体的、可实现的目标,帮助它们减小环境影响,并开始恢复自然系统。

在政府间协商机构——如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治理荒漠化公约和海洋法——已在致力于制定基于科学的目标的领域,联盟将支持这项工作。对于城市和公司,联盟将把一般性的基准转变为具体的可操作的指标。目标是到2025年让落实这些目标成为所有企业和城市的标准做法。

我们致力于通过众多新闻媒体推动广泛的文化变迁,希望实现全球1亿“地球管家”的群众动员。他们的职责是推动各政府和社会各层面的气候行动。

合在一起,这些措施将助力雄心勃勃的真正起到改变作用的计划。现在,我们应该将迫在眉睫的全球公地危机转化为所有人的机会。

https://prosyn.org/XXqtVk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