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96_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_macronbalkansalbania 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欧洲扩张疲劳的代价

普里斯蒂纳—19 世纪英国历史学家西利 (J.R. Seeley) 有一句名言:英国是在“精神错乱”的情况下获得帝国的。 冷战后的欧盟也是如此。 在某些方面,欧盟在其西欧核心之外的扩张发生在苏联解体后的一阵分心之中。 现在,它日益疲劳。

欧洲的边界在其领导人的心目中一直是灵活的。 对戴高乐来说,欧洲包括远至乌拉尔山脉的俄罗斯。 2018 年,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 提出了一个更微妙但也有争议的定义:欧洲“同心圆”,每个圆代表不同层次的身份认同。 这是一个两级欧洲的愿景,其中东欧和东南欧国家各有各的位置。

虽然马克龙的想法从未成为欧盟的官方政策,但它反映了一种根深蒂固的心理地图,看不起欧洲的外围。 按照欧盟当前的世界观,边缘只有在核心需要它们,或它们对核心安全构成威胁时才重要。

https://prosyn.org/IbqSFt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