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18_kunertus Getty Images_EUgreenflag kunertus/Getty Images

欧洲绿色新政

纽约 – 欧洲做到了。欧盟委员会所宣布的欧洲绿色新政是世界主要地区的第一个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全面计划。因此,它称为全球基准——一个规划面向繁荣、社会包容、环境可持续的经济的转型的“如何做”指南。

平心而论,欧盟所面临的任务无比艰巨。阅读新政文本便已让人畏而却步:各种看上去乱作一团的计划、协商、框架、法律、预算和外交,以及众多彼此互通的主题,从能源到交通到粮食到工业无所不包。

批评者会哂笑欧洲官僚。但这是韦伯式的最佳官僚:它理性。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得到了清晰阐述;指标皆基于有时间限制的目标;并且根据指标建立了进程和程序。最主要的目的是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性”(净零温室气体排放);实现杜绝塑料盒其他石化产品、杀虫剂及其他废物盒有毒物质所造成的破坏性污染;以及永远不会用过度加工饮食杀死人类或用不可持续的农业杀死土地的“从农场到餐桌”粮食体系。

https://prosyn.org/6IWkhA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