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 famine ALBERT GONZALEZ FARRAN/AFP/Getty Images

当农业工作者陷入到饥饿之中

日内瓦——粮食问题能有力地揭露真相。我们的日常饮食能表明我们是否在家做饭、在附近购物、偏好廉价菜肴,甚或对所吃的食物进行过认真的思考。但从消费者角度的餐饮故事仅仅是粮食诸多线索中的一种。粮食同样也有背后的故事,其中最令人作呕的莫过于农业从业者——那些使晚餐成为可能的人——也最有可能饿着肚子上床睡觉。

每天,约有11亿人——占全球劳动力总量的1/3——到遍布世界各地的农场工作。而每天晚上,他们很多人在无数次忍受侵权行为之后回到家,但却挣不到足够的钱来养活自己或家人。

农场工作属于常常被国家法律保护所忽视的少数几种行业。国际劳工组织(ILO)认可并被世界各地许多行业所广泛采用的最低工资标准在农业部门或者得不到实施,或者对非正式农业从业者不适用。但因为移民劳动力占农业劳动力的绝大部分,这种覆盖范围上的缺口已经形成了一条深深的裂缝。

https://prosyn.org/HQfVBS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