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hrane4_Brooks Kraft Getty Images_fed reserve Brooks Kraft Getty Images

美联储为何没能履行其本职工作?

发自斯坦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新成员的提名为美国人——以及美国国会——提供了一个对这家全球最重要中央银行及其走向进行反思的契机。

第一个问题显然是美联储如何搞砸了确保物价稳定这个主要任务。该机构被当前通胀打了个措手不及的状况体现了其根本性的失职,因此明显需要进行一些体制性的自省。

虽然利率政策占据了新闻头条,但美联储当今最重要的作用是作为一个金融监管者。那么另一个重大问题就是它会否利用手中巨大的权力去推动气候或社会政策。比如它可以拒绝向化石燃料公司提供信贷,要求银行只向那些能拿出认证净零排放方案的企业贷款,或将信贷导向符合其偏好的替代企业。它还可以决定是否开始以平等或种族公正的名义实施明确的监管,告诉银行应该往哪里和向谁发放贷款,雇用和解雇谁等等。

https://prosyn.org/fUmCNW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