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al11_Oswaldo AmayaJam MediaGetty Images_redcrossmexicocoronavirus Oswaldo Amaya/Jam Media/Getty Images

瘟疫和进步

安曼—纵观历史,人类从无数次瘟疫中幸存。很多时候,我们能够汲取教训,促进随后的进步。比如,在灾难性的瘟疫证明从属和奴役让领导人难以掌控权力后,中欧和西欧的王国和城邦便放弃了奴役。

类似地,在1918-19年间杀死了5000多万人的西班牙流感突显出国家在没有普及基本医疗的情况下是多么脆弱。这次疫情促使政府开始构建公共卫生体系,大大改善了二十世纪的生活。

人类通常能够团结一致应对各种威胁,而不是各自为战。如今,COVID-19大流行及其众多波及面有可能将我们的社会、政治和经济结构推向引爆点。如果过去是序幕的话,那么我们的生存和福祉要求我们做出改变。

https://prosyn.org/BNEE7w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