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cchi29_Kim Kyung-Hoon - PoolGetty Images_g20osaka Kim Kyung-Hoon/Pool/Getty Images

什么才是二十国集团必须做的

发自伦敦—二十国集团(G20)本年度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将在下周召开一次虚拟峰会以讨论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危机的全球应对措施。事实上这场紧急会议早该召开了,因为全球卫生是集体公共物品,因此其所遭受的任何威胁都需要做出多边应对。

这场突发卫生事件同时还可能引发全球衰退和金融危机,而正如我们在2008年所认识到的那样,还必须拿出一项多边战略来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可见个别国家缩手缩脚、缺乏协调或单打独斗的行动再怎么好都是无效的,甚至可能导致各方陷入“以邻为壑”的无下限政策漩涡。

而20国集团显然是扮演全球协调员角色的最佳人选。该组织成员国由世界上最大的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构成,涵盖了全球GDP的90%。同时作为一个不配备常设机构的论坛,它具备足够的敏捷性去让国际社会迅速团结起来,正如在金融危机最为严峻的2008年11月所做的那样。

https://prosyn.org/mX5AF4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