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151_ TIMOTHY A. CLARYAFP via Getty Images_stockmarket Timothy A. Clary/AFP via Getty Images

转型中的全球经济

纽约—最近关于全球经济和市场的对话被一系列反复出现的问题所定义。在一张清晰图片中,你捕捉到多个活动部分,但尝试把一些最大问题挑出来给予更多关注是值得的。

第一个问题很简单:经济衰退是否迫在眉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的权威增长预测已被大幅下调,并可能进一步下调,因此有充分的理由担心。但全球经济衰退(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 GDP 负增长)仍然不太可能发生,不过重大冲击(例如冲突急剧扩大或能源等关键市场突然严重中断)可能会改变这一前景。

然而,一些经济体肯定会收缩。即使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俄罗斯GDP也肯定会萎缩,这是西方严厉且很可能是长期的制裁的结果。由于能源价格高企、对化石燃料进口的严重依赖以及(代价高昂的)迅速摆脱俄罗斯供应的必要性,欧洲也可能经历衰退。许多低收入国家——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加剧了疫情对它们的影响——正面临艰难时期。

https://prosyn.org/Bh5yoA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