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 rickshaw women NOAH SEELAM/AFP/Getty Images

妇女、工作和印度三轮车革命

班加罗尔—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人力资本决定了一个社区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资源配置不当和利用不足代价高昂的情况下——发展中国家往往如此。印度就是这种情况的最佳写照,其当前人口红利系于严重利用不足的资源储备——女性劳动力上。

尽管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女性识字率已达到65%,但只有大约四分之一印度妇女参与了劳动力。到2025年,只要提高妇女劳动力参与率十个百分点可以让印度GDP增加7,000亿美元。而这需要消除达到这一目标的一个主要障碍:破败的交通服务。

阿莎(化名)是一名35岁的教师,在拉贾斯坦邦琼丘努(Jhunjhunu)地区首府工作。她是被提名晋升校长的最年轻的教师之一。但接受晋升意味着她要在离家很远的地方工作。履新后,她发现通勤既困难,又危险,每天天蒙蒙亮就要出门,步行1.5—2公里。上任后两个月,因为无法在家人的护送下到达每天的巴士站点,她放弃了这个工作,回到离家近的学校担任较低级别。缺少可靠的交通手段导致她放弃了这个机会。

https://prosyn.org/YznAE5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