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hrane6EVA HAMBACHAFP via Getty Images_inflation printing money EVA HAMBACH/AFP via Getty Images

一种经济幻象的终结

发自斯坦福——通胀的回归标志着一个转折点:需求已经撞上了供应的天花板,我们的经济体目前已经用尽了全部产能。此外这种通胀显然源自于过度扩张的财政政策。虽然供应冲击可以提升某个物品相对其他物品的价格,但却不会一并提高全体物价和工资。

我们必须得放弃很多一厢情愿的想法,首先是以为政府可以按照自身需要去任意借(印)钱去应付一切问题。政府支出现在必须来自于当前税收收入或可靠的未来税收收入以支撑非通胀性借款。

为刺激而刺激的支出必须叫停。政府必须开始聪明地花钱。在劳动力普遍短缺的状况下为“创造就业”而进行的支出就是无稽之谈。

https://prosyn.org/ZvpAgn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