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84_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_inflationreductionact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通胀削减法的谬误营销

发自斯坦福 ——美国总统乔·拜登的《通胀削减法》(Inflation Reduction Act)包含了多项致力于补贴可再生能源和健康保险并向企业和富人征税的条款。这是在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和克尔斯滕·辛纳玛(Kyrsten Sinema)拒绝接受拜登数万亿美元“重建更好未来”法案后经过一年多争议性党内斗争达成的。

虽然那份庞大的“进步”愿望清单未能如愿兑现,但《通胀削减法》还是让左派人士极其兴奋。《纽约时报》最近一篇专栏的标题甚至问道:“民主党人刚刚拯救了人类文明吗?”而拜登本人也将该立法描述为“我们历史上最重要的法律之一”。

虽然夸夸其谈这事在美国总统身上并不鲜见(特朗普每天都在推特上这样做),但对《削减通胀法》的营销已经有点过分了。通过声称该法律将减少通胀,有利于气候,且只对富人和大企业征税,民主党人的这番所为放到私人企业身上简直可以按虚假广告论罪了。

https://prosyn.org/soeDsl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