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lps25_FABRICE COFFRINI_AFP_Getty Images

建立全球专利市场的必要性

纽约—如果发达和发展中国家的国家专利体系能够整合入贸易体系,将带来更大的投资者专业化,并随之产生更快的技术创新和生产率增长。但根据当前安排,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无需尊重外国投资者对自己的创新的权利主张。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新的贸易规则框架以便利思想的跨国交流。

说到底,推动经济增长的是生产率增长,而生产率增长反过来有需要新技术的创造来推动。在当今世界,这些创新的开发将日益依靠不同公司和国家的投资者之间的协作。但生产率增长萎靡已超50年,原因就在于贸易规则空白、以“强制性技术转让”为形式的知识产权重商主义,以及国家专利体系的弱化。这些因素排斥了草根投资者。在当前环境下,只有强大的行动方才能有所作为,而数以百万计的思想被排除在全球市场之外。

显然,我们需要一个更加合作性的战略。我们认为,基于专利保护和执行机制的跨境技术交换框架能够释放发达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创造力。在正确规则的约束下,一个无歧视的、开放的专利技术市场——如1983年工业繁荣保护巴黎公约——将能够为更多跨境合作提供激励。

https://prosyn.org/GyZ5NK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