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chardt6_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_journalists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新闻业充满风险的技术吸引

牛津——人们本以为技术能够解决这个世界某些最重大的问题。人们曾经以为,如果每个人都联网,就会进入到民主世界。只要搜集足够的数据,就能够回答我们的所有问题。只要把一切都放到网上,算法就能解决其余问题。世界实际上会自我运行。

相反,我们现在知道数字技术可以被用来破坏民主;而它所引发的问题多于所回答的问题;自我运行的世界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奥威尔式的噩梦,而不是一个崇高的目的。但尽管技术无法解决问题,却也不是问题的始作俑者;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对技术一心一意的重视。

比如,媒体行业,过去10年来,数字革命已经严重破坏了现有的商业模式。出版社和编辑们的反应是全心全意地相信技术:跟踪各式各样的指标、推行数据新闻、雇用视频团队以及开设博客工作室。

https://prosyn.org/274i00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