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inhorsemencrop4 Molina / Apologies to Vasnetsov

普京和启示录

亚特兰大—去年年底,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已完成“无懈可击”的新型高超音速可携核导弹“先锋”(Avangard)的最后测试,称之为给俄罗斯的“最好的新年礼物”。普京不断地加码日益频繁的审判日口风,世界是不是应该为核冲突做好准备?

去年,普京谈及“核启示录”的次数比过去十年任何一位西方领导人都要多,这让一些人猜测他也许是在威胁北约和美国。但普京将灾难性结果的风险归咎于西方,将俄罗斯假想的启用核武器行为说成是报复或反击。

比如,去年3月,在联邦大会的总统演讲中,普京提到“过去15年中那些试图加速军备竞赛、寻求获得针对俄罗斯的单方面优势的人”采取了“非法”限制和制裁,意在“遏制”俄罗斯的发展,包括俄罗斯军事发展。所有这些人,普京宣称,应该“停止破坏我们身处其中的这艘叫做地球的船。”

https://prosyn.org/sHmbA4Qzh